Wednesday, November 26, 2008

麻坡的华语变质了?

“麻坡的华语,我感觉西北满意,lu不爽,我乎你看我中指一支。。”

以上的词句,如果大家对之前轰动一时,改编国歌而闹翻天的黄明志先生有所认识的话。。相信都不会对这些词句感到陌生。。。。今时不同往日,看到他被自己所就读过的独中控告而再度登报。。。我便好奇地问:哇,这条水又有什么新搞作搞到学校都要告他?便几8一下地上了youtube打了“丘老师的ABC”之类的东西,结果让我看到了他为什么被告了。。。让我来向大家分析我个人的看法。。

短片的内容,对我来所,只能用3D(低)来形容,低级低俗,甚至是低能这3D....

Part 1 和 Part 2的内容,根本就不适合小孩子看。。妈的他还说要有儿童陪同。。。7想骂他有没有常识?要将小孩子变成你你一样,开口闭口都讲“西北”,“赌懒”,cibai这种话吗?误人子弟就不好了嘛

Part 3 更惨,简直是粗口满天飞。。。听到都赌懒。。。把英文不好的责任都怪罪在自己的中学
所谓饮水要思源,学校再怎么说也是栽培你的地方,你竟然还用粗口来回敬他们,真的是服了你
F来F去很像很爽酱。。。低俗的要死。。。(想知道是怎样的片,就上youtube打丘老师ABC时间)

以前听他rap麻坡的华语和kawanku之类的东西都觉得他rap得有道理,有意思,才会对他其他的作品都有所吸引,但是,可能是一朝得志,就变得语无伦次了吧,将自己的作品变了质,变得不伦不类,将所有的粗口摆在一起变成一首歌来宣泄。。。。难道,这就是他想要的吗?将自己引以为傲的“麻坡华语”变成一种由粗口组成的不伦文化。。。哎,想起来都觉得可惜。。。。

说真的,中华五千年所创造出来的文化和语言,并非让你这种人把他变成污浊的粗口来表示你的知识。。英文烂又怎样?好过看到那些连自己都不懂得写自己的名字的banana,根本对自己的文化和语言一窍不通,也不想去通的那种人才可悲。。。。

所以真的希望黄先生能反省一下。。。否则告你的不只是你的中学,而是所有对华语/中华文化都抱着满腔热诚的学者,老师和捍华分子。。。(哎呀,不知道怎样讲拉。。)。。谢谢。。。

再来,跟大家讲一个满冷的笑话。。。是酱的
如果说,马来西亚真的全面禁止回教徒练瑜伽的话?那一位海外艺人是会被禁足大马的?





答案是。。。林宥嘉。。因为他的英文名叫。。YOGA....(哇。。感觉好冷~~~)

1 Comments:

Blogger DeNise~ said...

简直冷到冰点......

November 28, 2008 at 7:31 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