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6, 2009

一代宗师-叶问

"我要打十个!!!"声如洪钟的挑战信号仿佛将观众们的雄心斗志都激发起来了,好让能将那些日本人全部打垮!!!这就是我当时在电影院观看<叶问>的时候的感觉...真的好想将那些日本人一拳一拳地彻底打败!!

在那种战火蔓延的时代,人民一定是最大的受害者...被日本人欺压..屠杀等等的各种恶行,真的是让人看不过眼....就在这个时候,乱世中出现了一位擅长咏春拳法的武打师傅-叶问,他本来与世无争过着悠闲的生活,奈何日本人的侵入,不得不把叶问逼入了窘境,还沦落到得靠倒煤为生,也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同胞被日本人杀死...够力~~到最后以中国武术(咏春拳)堂堂正正地将空手道击败!!
这就是整部戏的简介罗...

老实说,除了李小龙的师父之外,我对叶问是一无所知...连那个电影的英文名都放IP MAN,真的有够炸到。。。后来到了电影院看了这部戏。。让我佩服的。。不是叶问。。反而是饰演叶问的。。。甄子丹。。看他把咏春拳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。。哇靠!!在一秒里钟打出十多拳的速度真的让人震撼,有一种不言而喻的快感!!不用夸张的电脑特技,也不用吊什么威也(钢丝)。。返璞归真的真功夫,都足以让观众大乎一声-爽!!每一拳每一脚都拳拳到肉,绝无虚招。。尤其是在挑战日本人的时候。。。“型”啦!!!接二连三的拳头将那些日本人打到落花流水,替廖师傅报仇!!我想那一part才是最震撼的一场戏吧。。看着自己的同胞当日本人的走狗,也看着同胞在自己面前被日本人headshot毙了。。。哎。。可怜。。。换成是我应该当场崩溃了吧。。。

其实这部戏的剧情真的算是很普通的罗。。是真是假我们也不知道(因为故事很"例牌”)所以这部戏真的是以武取胜,紧凑的打法,狠狠的拳劲,充分的发挥中华武术以“仁”为本的精神,这就是这部戏的成功之处。。。

唯一的小败笔呢。。。当然就是文戏啦,叫甄子丹演文戏,不是说不好,就好比叫梁朝伟演打戏酱子,不够火候嘛。。。那个熊黛林(演叶问的老婆),很花瓶的感觉,也不会演戏。。其他的演员如林家栋,任达华。。不过不失。。偶尔还会冒出一些小小的冷笑话。。还好。。哈哈 加上那个真的是以空手道为尊的日本将军池内部博也演得不错,最抵死,最贱格,最样衰的那个副将军(是吗?)才够力!!真想狠狠一拳给他。。不过。。没有他酱的贱人,那会显示出叶问的威武风范~~~

整部戏,算是在这种港片烂到没话讲的时候为我们带来一点火花和惊喜。。。

甄子丹,希望你有朝一日都被大家认同为“一代宗师”!!!谢谢。。。

Rating: 7/10 :D 值得一看。。(我指的是武戏..hehe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